阳光运动伴成长,体操比赛展风采——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举行课间操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16:34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和“五育”并举要求,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让大课间学生课间操做得更规范,更整齐,5月30日,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举行课间操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本部校区一至五年级的61个班级参加了比赛,其中一至二年级展示第九套小学生广播体操和健身操;三至五年级展示第九套小学生广播体操和乒乓韵律操。学校遴选艺体组老师担任评委,采用现场评分亮分。

比赛中,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赛场。随着课间操音乐响起,同学们举手、踢腿、转身、跳跃,动作整齐划一,动作中充满自信,洋溢着阳光的气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朝气蓬勃。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进退场、服装、队形、班级指挥、动作规范、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各参赛班级进行全面评分,评选出了各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推进了第九套小学生广播体操的落地,促进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双减”减负不减质。今后,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将继续坚持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