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池镇中心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暨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1 08:11信息来源:汤池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逐步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5月29日下午,汤池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新队员入队暨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为迎接这次入队仪式的到来,一年级开展了扎实有效的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入队程序规范。

伴随着嘹亮的队歌,一年级8名新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大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五年级中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新队员们佩戴了红领巾。董浩宇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郭新老师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宣誓,随后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希望和要求。

颁章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宣读了获章队员名单, 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积极参加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在全体少先队员们热烈的掌声中, 大队辅导员为获章队员颁发了一、二、三星章及证书。

此次活动,培养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使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校少先队工作奠定了基础。(郭新  特约通讯员:郭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