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尽枇杷一树金——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枇杷采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35信息来源:舒师附属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初夏,一切美好的景象都会让人难忘,一棵高大香甜的枇杷树让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果园显得越发生机勃勃,小朋友们每每经过,都喜欢驻足观望。

老师老师,树上结满了黄色的果子,那是什么?”“哇,一个个挂在树上好像乒乓球呀!”“老师,我知道那是枇杷,我吃过。”幼儿园的“枇杷熟了”孩子们开始了他们的枇杷探究之旅。

老师通过《枇杷的奥秘》主题教育活动,同幼儿一起了解的枇杷作用,果肉可以吃、果核、树叶可以入药、果树可以制作梳子等工艺品。怎么把枇杷摘下来呢?大家一起想办法,心动不如行动,小朋友们拿着小筐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摘枇杷,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采摘枇杷,真的是高兴极了。摘枇杷、洗枇杷、品尝枇杷小朋友们好开心呀。品尝过后,怎么样能把枇杷留下来呢?小朋友们提出可以把枇杷画下来,于是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枇杷作品。













“聆听自然心声,顺其序而教,让生命成就人类的永远”。 通过与枇杷的亲密接触,小朋友们收获的不仅是甜甜的枇杷,还有快乐与成长,深刻感受到了自然给我们的馈赠。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收获的果实,也体验到了果实采摘的不易,而幼儿园里的种植园还有更多的植物,等待孩子们去观察和探究,感受和体验更多不一样的快乐!(特约通讯员:黄霞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