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为成长护航——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9:15信息来源:舒师附属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健康、舒适的无烟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控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幼儿从小懂得吸烟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各班老师通过多媒体动画、图片、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幼儿宣传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引导幼儿正确认识禁烟标志。

小朋友们在了解吸烟有这么多危害后,他们化身为禁烟小卫士,在老师的带领下寻找幼儿园的禁止吸烟标志。

孩子们在认识了禁烟标志的基础上,化身禁烟宣传员,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为了更好地和身边的人宣传少吸烟、不吸烟的理念,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共同学习禁烟儿歌,在童趣的语言中,表达出自己的小小心愿。

除了开展主题教育,各班教师也积极开展家园互动,在班级群中做好禁烟、控烟的宣传工作,呼吁家长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和广大家长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了解到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懂得了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有效地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美丽校园。(特约通讯员:黄霞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