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09:16信息来源:柏林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县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连日来,柏林乡中心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

该校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宣传任务。辖区内各校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途径向学生展示控烟宣传知识。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班会课向学生讲解不仅吸烟危害身体健康,吸二手烟也同样危害无穷,鼓励同学们争做“我为无烟代言”,劝诫家人及亲友戒烟,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该校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结合今年主题,开展“绘少年力量·画无烟未来”主题绘画习作。同学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用画笔描绘无烟世界的美好,展现吸烟的危害,提高了人们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的认知,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健康形象和良好风貌。

该校通过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烟草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同时也增强学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张文波    特约通讯员:吴本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