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2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有一种继承,叫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有一种信念,叫时刻准备着;有一种光荣,叫做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6月1日上午,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大队部、少工委、关工委隆重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争做合格接班人”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的血液。

要加入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首先要认真学习少先队知识。入队前期,学校大队部推出系列队课,为入队做准备,帮助准队员们了解“六知”“六会”和“一做”,开启他们少先队生涯美好的征程。

在熟悉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新老队员们高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这一声声稚气而响亮的歌声中,孩子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自豪之情,同时也表达了他们要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随后,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汪龙燕老师庄重地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四年级的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自己的祝福,新队员们回敬标准的队礼。此时,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扬,这是他们光荣的时刻。红色梦想就此播种在新队员们心中,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汪龙燕老师带领新老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共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自豪。

城关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廖琢佳宣布新成立的一年级14个中队的决定,副校长朱敏宣布新聘任14名中队辅导员的决定,校领导们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认证书,优秀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代表沈涵忱同学发言,她娓娓道出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新队员代表赵筱可同学发言,她表达了自己无比愉悦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决心。

廖琢佳校长对全体队员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激励队员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做一名朴实、吃苦、感恩的三小好少年,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最后,在副校长陈海燕的带领下,队员们庄严呼号。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今天,全体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 ,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相信每一名新队员都能够努力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汪龙燕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