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棚镇中心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5:32信息来源:河棚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近日,河棚镇中心学校团总支、少先队、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引导学生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3月初,为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氛围,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雷锋精神”相关图片和事迹介绍,让“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学生心中,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校各班级陆续召开“学雷锋,见行动”主题班(队)会,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等资料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随后又观看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实况录像,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事迹,学生们感受到了这些人物身上所体现的奉献精神。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做好雷锋式的美德少年”等。


在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都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对雷锋的相关事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从而学习雷锋、内化自我。


在“学雷锋”实践活动中,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撸起袖子,拿上抹布,提起扫把,抬起垃圾桶,认真清理了食堂餐桌,打扫了食堂地面,并在食堂阿姨的带领下,清洗了勺子和餐盘。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食堂变得格外洁净。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同学们感触很深,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并能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将雷锋服务他人、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河棚镇中心学校将借“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爱心不断转化为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走进校园,走进新时代。(特约通讯员:孙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