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胡底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干汊河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观胡底烈士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4-03-20 22:48信息来源:干汊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20日上午,干汊河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徒步前往胡底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缅怀先烈,寄予哀思。

出发前,学生们在校园集合,高举队旗、整装出发。从学校前往胡底烈士纪念馆的步行路程大约四公里。一路上,同学们神情肃穆,有序前进。为确保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干汊河派出所积极与学校负责人商讨制定合理的出行方案,准确掌握出行时间、学生人数及往返路线等情况,提前清理沿途路段的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交通环境,确保师生出行平安。


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诵读英烈事迹,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队誓词,向革命烈士致以最真诚的祭奠和哀思。校领导及少先队代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献上花篮,整理缎带。


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瞻仰了胡底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要铭记先烈遗志,学习先辈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报效祖国!


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中结束,但历史被学生深深铭记,他们将传承红色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韩国瑞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