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成立了小兰花诗社

发布日期:2024-03-26 10:48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舒师附小成立了小兰花诗社,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培养写作兴趣,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该校成立的小兰花诗社,由六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黄军老师领衔创办,成立之初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诗社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投稿流程,诗社成立后,全校语文老师纷纷要求加入。根据诗社计划,每周围绕一个主题,鼓励喜欢写诗的同学大胆想象,写出心中的童真、童趣。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都踊跃投稿。截至日前,“春天”“如果月亮来到我身边”两个主题的同题诗已经新鲜出炉了,无论是作品的数量还是质量都令老师们啧啧称赞。

据悉,该诗社创办人业余时间喜欢写诗,有多篇诗作发表在《大别山诗刊》《安徽青年报》等刊物上,该校多名学生在他的影响和辅导下,创作了不少诗作,不少佳作已经刊登在《小学生导读》等知名报刊上。据他透露,下一步,将采用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创作欲望,利用诗社平台,加强交流和合作,提高孩子们的写作水平,让这群如兰花般散发着幽香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和诗一般的语言,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特约通讯员:李大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