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树乡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5:50信息来源:棠树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对未来的积极态度,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未来,以先烈为榜样,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在清明节到来前夕,棠树乡中心小学于3月26日上午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以“缅怀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祭扫英烈活动,向壮烈牺牲的英烈表示崇敬和怀念之情。

上午9时许,同学们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了舒城县烈士陵园,为那些因正义而牺牲的烈士拂去尘土,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活动中,首先是少先队员们整队、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全体肃立,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随后,胡孝华校长献词。校德育处领导带领全体学生集体宣誓。最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此次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奋发图强,强身健体,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铭记英雄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陶明  特约通讯员:胡文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