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棚镇中心学校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6:14信息来源:河棚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环保意识,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近日,河棚镇中心学校团总支、少先队、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引导孩子们走进大自然,领略自然之美,感悟生命之美,成为绿色校园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与种下的小树共同茁壮成长。

在老师和工人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拿着锄头,提着水桶,精心挑选树苗,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挖坑刨土、挥锹填坑、扶苗定位、浇水定根。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认真有条理的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属于自己的小树。栽种结束后,同学们一起与自己的树苗进行了合影,纷纷保证接下来的日子将对树苗定期浇水,精心呵护,保证树苗的存活。


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将劳动教育与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劳动育人的作用,高度展现了河棚镇中心学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风貌。(特约通讯员:孙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