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芳华,感谢有你——五显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召开教师荣退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6信息来源:五显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伴随着不舍与祝福,3月27日下午,五显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召开教师荣退欢送会,向在教育领域辛勤耕耘的刘显贵等四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校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张凤勤主持。

会议伊始,青年教师代表向四位荣退教师敬献了绶带和鲜花。老校长刘显贵发表了退休感言。几十年倾情耕耘,似在弹指一挥间,他回顾了自己在教育战线与同事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从校园路面的硬化到地面方砖的铺设,从校园绿化到地下排水,从校园操场到文化橱窗,无不倾注着自己和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刘校长还讲述了自己在41年教学生涯中的感悟与体会,深情的话语中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眷恋,同时他还向学校、同事们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感情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长李点松介绍了四位荣退教师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对他们辛勤耕耘、任劳任怨的高尚师德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美,并代表学校向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退休不是结束,只是人生一个节点,一个驿站,希望四位老师能“退而不休”、“离校不离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并祝福他们安享退休生活,事事如意,身体健康。

周娟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讲话,她对四位荣退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示要学习他们扎根山区、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主动接好“接力棒”,勇担新使命,为五显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向四位荣退教师敬队礼,并现场朗诵了诗歌《感恩老师》。最后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和荣退教师合影留念。

这场简约而温馨的教师荣退仪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四位退休教师的尊重和关怀,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彰显了全校教师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传递出浓浓的同事情谊,增进了教师与学校之间的情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合力。(周家余 特约通讯员:李光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