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科办〔20212

 

关于印发《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股室所:

根据县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舒城县科技局办公室

202178


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县科技局在全县三下乡活动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科技活动,着力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新征程作贡献。

一、活动内容

与科技推广、科普宣传工作相结合,以科技下乡、科普宣传等方式为主要载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广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

(一) 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

深化科技特派员行动,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启动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五年行动计划,逐步实现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同时,注重多领域选派科技特派员,引导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由一产向二、三产业拓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业辅导等全产业链服务,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形成科学文明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动员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创新的动能扩展到田间地头。积极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科学有序地指导群众开展生产。督促服务脱贫村的科技特派员下沉到村,深入了解科技需求,解决难题,至少举办一次科技培训。各级各类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要切实发挥平台技术优势,贴近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服务活动,助力农业生产。

(二) 广泛开展各种科普宣传活动

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针对当前科技与经济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问题,集成社会科普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科普产品和服务。在活动中,一是以科普惠民服务基层计划为抓手,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二是注重宣传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要以实施节能减排全民科技行动为重点,通过举办科普讲座、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开办科普画廊等活动,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三是注重宣传公共安全和身心健康知识。结合民众关注的科技防疫、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和生活等热点问题,重点宣传相关科普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四是注重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组织科技馆进中小学校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全年。

地点:各乡镇、村,中小学。

三、活动要求

1、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三下乡活动,成立送科技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三下乡活动。

2、认真实施,及时总结。在精心组织活动的同时,及时报送工作计划和活动进展情况,并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工作总结,该项工作纳入科技特派员年终评比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2021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卢月舒(局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石思德(局党组成员、情报所所长)

副组长:胡道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万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戴军(办公室主任)

宋莎莎(办公室副主任)

钟颖(农社股副股长)

董海军(高新股副股长)

 

 

 

 

 

 

 

 

 

 

舒城县科技局办公室             202178日印发

关于印发《2021年县科技局送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