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林业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林业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情况的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 11:13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028 号)和《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 年政务公开重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028 号)要求,为做好我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提高政务公开整体水平,局高度重视,组织政务公开办安排专人具体实施落实,现依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舒政办〔202036号)文件精神,将我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情况自评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组织开展学习《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028 号)和《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 年政务公开重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028 号)文件,领会精神,明确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召开会议研究布置示范点建设具体工作。鉴于局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组,充实政务公开力量,安排专人对照上级文件确定的标准指标体系进行具体落实,保障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将各股室示范点政务公开资料主动收集、上报、公开纳入年度单位工作、个人述职考核内容。

    (二)完善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按照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林业特点和实际,根据指标体系考核结果,借鉴其他单位成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发布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发布协调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评议考核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

度、监督员制度、开放日等制度,有力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和质量。

    (三)规范政务公开行为

    依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规范》2020 版),结合每次考评反馈和整改情况,逐步科学完善主动公开目录栏目,确保林业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目录体系框架、栏目体系符合统一要求,做好相关专题专栏;规范管理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各环节。基本常态化信息公开,做到变更及时,相关要素符合规范。信息发布审查机制运行规范,至今未发生泄密以及因舆情风险评估不到位而引发损害国家利益、社会稳定的情形;公民个人隐私达到有效保护。

   (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林业实际相结合,有力推进示范点建设。

   1)将政务公开纳入林业工作人员年度述职内容,单位考核范围。

   2)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全县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工作。林长制改革是安徽省首创,探索林业治理新思路,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安徽林长制改革已被列为安徽改革开放40年标志性牵动性8项改革之一,并被中央有关部门列为十大改革案例之一。林长制改革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全国已有21个省份全面或试点实施林长制。因此做好林长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切实做好林长制改革工作的信息公开是林业部门的重点任务和内容,非常必要和必然。

  3)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林业用权公开。依据林业法律法规,及时更新完善权责清单,梳理职能目录,全面对外公开林业权力配置情况。加强政务信息管理,提升规范性文件公开质量,落实公众参与规范性文件制定与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制度,重大决策积极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及结果公开。

   4)努力做好政策解读、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和突发事件,应对和回应,全面提升年报质量。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退出处置等政策的解读、信息的公开和关切、回应,年报体现林业特色。

    二、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自评结果

   对照政府信息考评指标体系,巩固完善省、市、县的历次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我局政务公开质量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现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舒政办〔202036号)文件要求,对林业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情况开展了自评,总分100分,自评得分99.3分(详见舒城县林业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考核指标自评表)。

 

    附:舒城县林业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考核指标自评表

 

 

                                                     舒城县林业局

                                                     20201021

舒城县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自评表.xls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