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汤池镇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汤池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健全工作机制,让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棒、热心信息管理的人担任信息管理员,各站所选拔信息报送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化管理模式,坚持“及时报送,及时更新”的原则,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抓住热点

政务公开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在全面推进过程中,做到既突出重点,又抓住热点,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深度发展。

1、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及时公开。

政府重大决策及工作程序公开。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政府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再作决策。

2、对群众普遍关心的身边事项全面公开。

基层工作涉及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类政策的实施一直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我镇将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惠民政策、扶贫政策作为工作重点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拓宽渠道、多措并举

1、完善乡镇为民服务大厅,使之成为政务公开的主要阵地。我镇拟建立“三个一”服务规范大厅,即一个统一大厅,一套服务班子,一项标准流程,达到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成,为民服务大厅将于年底建成。通过这些服务规范,基层站所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同时方便群众办事。

2、推进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实现政务公开现代化、网络化。通过梳理政府信息,各站所办定期上报工作内容,工作人员及时上传,形成良好稳定的政务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3、建立政务查询点,方便群众了查询。镇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务查询点,在31个村(街道)分别设立了政务公开查询点。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监督。

四、今后工作方向 

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务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内容,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务信息化建设。 

(一)统一认识,规范程序。我镇将按照“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三)拓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舒城县汤池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汤池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