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4 08:42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报告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编制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月1日至2023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万佛湖管委会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舒城县万佛湖镇万佛湖风景区游客委;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535069)。

一、总体情况

我委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内容建设和平台建设,推进决策、管理、执行、服务和结果公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3年万佛湖管委会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88条。我委围绕《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 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对机构领导、机构设置等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信息进行及时规范公开,通过新闻发布会对景区2023年假日旅游情况及下一步假日旅游规划进行介绍,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同时,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和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不断提高我委政务公开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不断优化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认真做好申请公开信息审查,做到及时接受、依规办理、规范答复,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效率。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委加强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的管理,实施由分管领导牵头,专人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规范。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及相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据“三审”制度和保密审查程序,保证网站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权威性,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委暂未制定规范性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运维检测管理,加强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保障平台及时准确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政务新媒体“万佛湖度假区”微博拥有粉丝2285人,公开发布信息207条。本年度,“12345”热线及市长信箱等受理市民诉求信件91件,办结91件,办结率 100%,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五)监督保障。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局室相互配合抓的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派专人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举办的2023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和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我委工作水平,切实抓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确定专人负责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其工作水平。二是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主动公开回应相关信息。三是多样化开展政策解读,由于我委暂未发布规范性文件,因此我委采取图解、文字解读等形式对上级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群众读懂、读通政策。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3年,我委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有序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量还需要进一步扩大;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队伍需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性。

(三)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监督保障机制,科学设置政务公开政府绩效考评内容,督促机关各局室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让基层政务公开不留“死角”,促进制度和政策有效执行。二是强化公开意识,将政务公开与日常工作做到紧密结合,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万佛湖管委会

2024年1月23日

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