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9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县级以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撰写。年报内容包括:2021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舒城县卫健委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卫健委联系(地址:舒城县城关镇花桥路与鼓楼北街交叉口;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21212。)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1年舒城县卫健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7条(含说明),其中涉及重点领域信息为141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医疗卫生领域更新发布信息226条。2021年共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1条,规划类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

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通知》文件要求,按时完成依申请公开的办结和统计公开任务,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2021度我单位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均及时回复并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

1.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行信息公开发布的三级审查制度。

2.落实《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整改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确保个人信息保护常态化。

3.全面配合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及时公示文件清理结果。同时发布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并对2018年以来的规范性文件配套对应的政策解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优化,在丰富栏目类别的同时确保目录精简明晰,避免重复。重视新媒体的信息传递功能,现已建立健康舒城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五)监督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形成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的责任体系。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健全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备案等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三是落实问题反馈的整改工作。做好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监测反馈问题的整改,同时注意日常自查自纠,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逐项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8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虽有序有效开展,但根据日常监测以及省市县政务公开办反馈情况来看,仍然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信息质量亟待提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存在重形式、轻内容的现象;二是工作机制不顺畅,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以及业务股室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衔接,人员更换频繁,导致业务不熟;三是日常自查自纠工作不到位,问题整改依赖第三方测评机构和上级季度测评;

2022,我单位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普遍关心的利民政策和民生问题;二要强化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和单位内部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促进工作机制的有效衔接;三要完善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督考核机制,实现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2022115



舒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